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1211|回复: 4

趣谈钓鱼

[复制链接]

发表于 2017-1-25 23:47:10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水上人家 于 2017-1-25 23:50 编辑

过去我对钓鱼是一窍不通,小时候有玩过,砍根竹竿就可以钓鱼。从来没认真去研究钓鱼的技巧,是一次偶尔的缘故,误入歧途爱上了钓鱼的,说来话长。早几年受了红旗兄的影响,鬼使神差误入歧途玩起了单反,转眼间玩单反也有好几年了,虽然没拍出过啥好作品,但也玩得不亦乐乎。摄影这玩艺如江湖所说,玩单反穷三代呀。是欲望使我已经换了好几部机子,从一个帅哥玩成丐帮洪老大,说来真是惭愧哟,红旗玩单反赚钱赚到笑,我玩单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几年来所拍摄的作品也上不了台面,越玩摄影越心虚呀,每当仰望着红旗的佳作时,人家的摄影技术仿佛比岚山岭还高,心里头想呀,这辈子怕是玩不到这水平哟!还是赶紧改行好吧。当初跳河的心都有,想想还是不要去比较,红旗搞摄影是专业,我就当自己是条阿Q哥,权当自误自乐。虽然是业余爱好。玩个爱好没点成就感也算失败,过后回忆下也有些心理阴影。怪自己学艺不精,有些心灰意懒打不起精神,去年夏日某一天没事在河边看风景,见到有一位老头在绵江河里钓鱼,那心态悠哉游哉的,一副乐此不疲的模样,我对钓鱼者从来不以为然,感觉就是不务正业,算是消磨时间的玩儿,懒惰之人才会去钓鱼。因为那几天有些心事,反正无所事事,对老头钓鱼就有点好奇,鬼使神差就停下脚步边上观察了他半小时,没见一点鱼啥动静,鱼饵看他倒换了好多次,最后,我失去了兴趣,哼哼摇头有点嘲笑的味道就想走了,老头也观察到了我的意思,斜着眼对我说; 你以为在池塘钓鱼?在河里半天能上钩一条野生鲤鱼就走好运啦!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!半天才钓一条鱼有什么意思?老头说; 钓鱼不是讲究能钓多少条鱼,而是追求钓鱼的过程,就如各人爱好不一样,我钓鱼是收获大自然的乐趣!说了你也不感兴趣!所以你感觉钓鱼很无聊!我笑着摇头不太认可,当然也不必去反搏他,人生七八,各有所好嘛。谈笑之间,老头握的渔竿突然有了动静,只见他手疾眼快提竿之际,刹那之间钓竿弯曲成弓形,这架势着实吓了我一跳,当时河面还没见到鱼,观赏老头手握渔竿运筹帷幄的模样,一副将军沙场点将般的洒脱,眼观鱼漂左右往来,水下的鱼儿斗志昂扬不甘受人左右,拼着鱼劲斗智斗勇,河面瞬间波澜起伏,感觉如战场上拼搏,仿佛着你死我活的较量。瞬息间我被老头的钓鱼技巧征服了,是呀!人生的乐趣就要自己去感受的,小小渔竿里牵一发而动全身,那神气十足的架势的确蛮有玩味。最后,一条红鲤鱼被老头渔竿拖累了,张着圆口鱼嘴摇着个尾巴举手投降。看那神气活现的鱼儿把我逗乐了,我目睹了整个钓鱼过程,非常享受着老头钓鱼的乐趣。鲤鱼被捞上来后,老头将胜利品说送给我,我一下子受宠若惊,双手激动的接过这条鲤鱼时,那兴奋得乐不思蜀,但我还是考虑再三,尊得老头同意,最后怀着佛法之心将鲤鱼放归大自然,现在好多钓鱼电视都宣传自然环保,放归大自然。老头笑盈盈的望着流走的鱼儿,问我; 现在你感觉如何?我是心领神会的笑了笑,彻底被他的钓技征服!赶着高兴劲头向老头请教; 我拜你为师怎么样?老头听了哈哈大笑,指着河边这块石板; 你只要在这石板上坐上三个小时!你就可以无师自通!刹那之间我感觉找到了自人生的乐趣,发现坐在河边钓钓鱼蛮爽的,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平心静气活着,不要做啥事都好高骛远,凡是讲究个缘分,你喜欢了,就肯定能找到人生的乐趣。


发表于 2017-1-26 00:39:21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玩相机你不是那块料,更别谈赚钱了。赔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钓鱼到停适合你的,因为成本不高,最关键的是你有充足的时间。去吧,尽情地发挥吧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26 13:07:58 |显示全部楼层
没事爱做梦 发表于 2017-1-26 00:39
玩相机你不是那块料,更别谈赚钱了。赔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钓鱼到停适合你的,因为成本不高,最关键的是你 ...

当初玩单反是有点兴趣,另一原因是网景有个公益组织,搞活动时要拍摄些图片作宣传,压根儿不是为了赚钱。再说单反更新换代太快了,专业人士都跟不上,何况我是业余的。还有个原因是本人自身条件限制了,无奈之举还是放弃单反更高的期望,当然,以后有慈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与,毕竟对单反相机有了皮毛的了解,拍个活动人像还是足够的。钓鱼也是才开始玩,从网上买了若干装配,我坚信,只要有心去领会,肯定有成绩的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26 22:53:02 |显示全部楼层
额~水哥,太抬举我了,单反放久了会生毛的,可否借我用用?反正闲着也是闲着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29 21:17:34 |显示全部楼层
红旗广场 发表于 2017-1-26 22:53
额~水哥,太抬举我了,单反放久了会生毛的,可否借我用用?反正闲着也是闲着

大师,不用客气,我是你徒弟也脸上有光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