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昌网景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17066|回复: 56

[杂谈] 会昌有感之贫穷、无能卖女者!(原创)

[复制链接]

发表于 2017-3-11 13:34:44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water 于 2017-3-11 13:44 编辑
9 X0 E: `. S9 t9 }! q9 `( D) A" \# R' G- m' q, l7 O* t/ N
      昨天在会昌网景微信公众号上看到2017.3.8日会昌电视台的新闻,讲述了会昌庄口、白鹅等地部分农村天价彩礼的现象,让人震惊,同时在公众号的评论中,发现卖女者已经开始反击,诋毁政府改变歪风的宣传,认为政府应该管些对百姓更加贴心和关心的事情,而婚姻嫁娶、成家立业难道这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头等大事吗??微信评论第2条,还有人认为高价彩礼有好处,而且第1行出现了非常肮脏的字眼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会昌电视台的宣传坏了某些人的财路,导致某些人气急败坏;节目中村干部和镇干部的话是非常中肯的,天价彩礼问题给会昌人、特别是下片人们带来了沉重的负担,危害社会的稳定,希望政府多宣传移风易俗,改变社风恶风。, w6 N3 @+ k/ m+ |

& |2 s" j# F7 ^$ H' n: [7 \7 Q      在现在这个社会,金钱的社会,金钱至上其实也无可厚非,但是有些人为了金钱连女都可以卖的确匪夷所思,这种现象比资本主义社会还可怕,在会昌部分偏远农村有一些人为了金钱相互攀比,不断抬高彩礼,害无数人娶不上媳妇!从微信评论上看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意识到这种买卖婚姻的危害,这是一个好的现象,但是仍然有极少数无知之人人认为合理,对这些人其实可以理解,毕竟人家还有女等待高价出售,毕竟卖女者也可以玩微信、上网,也可以发表评论。' P; |9 \* z! \4 o2 J- [1 I

6 {# z) w$ f* T" G- Q* F' |       卖女者普遍有一个无耻的逻辑,认为彩礼再高都是应该的、合理的,拿不出高价彩礼的是没钱的人,认为10万、20万一点都不多,哪怕卖个100万、200万,1000万对卖女者来说他可能都觉得不算多,贪婪、无情在卖女者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,好象他就没有儿子要讨亲一样,好象他更有钱一样,其实在会昌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,平时吃饭、消费、把儿子、女儿养大到20多岁已经不容易了,如果建了房或者买了房子,还能够留下10万块钱的已经是家庭条件非常好的了,农村自己建房一般要20万左右,买房的话要更多,至少30-40万,甚至50万,绝大部分的人单纯建房、买房之后就会欠大大笔债务,如果男方家拿不出来,他就说这男的没用,这点钱都没有,而实际上卖女者自己在没有买房、建房的情况下,可能他自己连5万块都拿不出,还说别人没有用,可笑啊。这是什么逻辑???无耻强盗逻辑,好像会昌人全部实现了小康,不、不是小康,小康对卖女者来说太次了,好像会昌都是暴发户,个个都是百万富翁,人人家里都有印钞机一样。
. d+ _. u8 E' W" `3 z4 A) I: u1 d. P9 _% E; o% e6 Y+ w; M: e6 Q
        面对如此歪风邪风,今天我要说的是,卖女是最贫穷和最无能的表现,靠卖女发财致富的人,靠卖女才能生活下去才是天底下最无能、最没用的人,想想以前的旧社会,什么人才会卖儿、卖女!是最贫穷无能的人!大家都知道,天价彩礼大都出现在农村,而且有个公认的现象就是越穷的地方越贵,为何呢??大家都心知肚明,一个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贫穷,很多人可能在年轻时也努力过,但是却无法改变自己贫穷的命运,而且一般到了卖女者这个年龄的人,大部分是留在农村种田的人,在农村也没有多少收入,为了给自己儿子娶亲,为了买房,为了自己养老,有些人已经顾不了什么骨肉亲情了,只要能换钱,哪怕是自己的子女都可以拿来换,当大部分农村人都是这种情况的时候,一种恶风就形成了,当一个地方形成这种风气的时候,社会就缺少了正气,邪气横生,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真是悲哀。

发表于 2017-3-11 13:59:34 |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人说过不要收彩礼,收彩礼天经地义,大家反对的是会昌部分农村天价彩礼、买卖婚姻的现象,会昌、于都的彩礼高到全国有名了!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1 15:46:29 |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如何介量收彩礼与卖女的区别。国家应该出台一个标准,不然就无法去介别正常收彩礼与卖女的尺码。我只知道穷人与富人可以用财富来衡量,收彩礼是否要区分穷人与富人的标准呢?显然你也不是阿Q哥。自古以来婚嫁彩礼之间都是当事人进行商量,和他人没吊毛关系,你出十万彩礼娶个傻瓜和他人十万娶个才女有质的区别,生理结构可能没区别,但人貌美丑有区别,如果一定要用量来区分收彩与卖女的标准,那只能说明你脑袋被驴踢了。如果真要用金钱来评判,是否还得去研究下生了个儿子应该加点彩礼?我知道城市郊边的男孩比山区的男孩更容易找到对象,因为水往低处走人往高处爬的道理,如果比较下,同等出十万彩礼你选谁?每天纠结这些无聊的话题,是误导年轻人,这当下,你没啥本领去赚钱养家,注定打光棍好了,国家也不会傻到免费配个老婆给你!不要去怪女方收多少彩礼,拍拍胸脯你有多少良心去孝敬人家的父母,就算送个老婆给你,你还会嫌弃人家是处女吗?有陪嫁吗?应了那句古话;人心不足蛇吞象!其实,如果你真的是中意又喜欢的姑娘,为了爱!有人可以生死相许,试问金钱算什么?个人观点,笑谈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01:48:27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天天卖女卖女的烦吗,有本事可以去上海,福建等地方去找老婆,那边都倒贴何必纠结在会昌呢,这社会还真是靠本事吃货,靠政府你必须要有关系才行,我知道相亲才那么高的价钱因为媒人要赚钱,你自己谈的姑娘喜欢你会义无反顾的嫁你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09:47:34 |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现在社会真实的反映,存在就是合理!!有本事可以去上海,福建等地方去找老婆,那边都倒贴何必纠结在会昌呢,这社会还真是靠本事吃货,靠政府你必须要有关系才行,我知道相亲才那么高的价钱因为媒人要赚钱,你自己谈的姑娘喜欢你会义无反顾的嫁你。---靠自己才能解决实际问题------,别老拿道德等来做白日梦,梦终究要醒的!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16:56:30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三番五次发此类题材的帖子,看来高价彩礼已经严重影响了楼主的生活,甚至有点语无伦次伤心病狂了。我不知道你谩骂的是个人还是群体,若是个人没必要发网上因为你谩骂的对象不一定看得到,若是群体,那没办法,既然是风俗就没人觉得自己在出卖自己的女儿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17:14:08 |显示全部楼层
嫁女收取彩礼,或许两种心态是主流:1、纯女户,养大了女儿嫁了基本是泼出去的水,我们这很少看到女婿为丈母娘养老,即便自己的女儿有心为自己的父母养老,还的看女婿的脸色,不收取彩礼你让老两口以后怎么办?2、家中还有儿子的,更不要说了,嫁女不收彩礼娶媳妇人家还要收,怎样才能平衡?没办法,收吧。
6 c; V- Z; a, i" [; W彩礼问题只有等到政府全面解决农村养老问题、重男轻女思想逐步改变以后才能慢慢解决。
4 q4 c9 X! F% {2 s4 n说实在,收不收、收多重的彩礼根本在于父母对女儿是否真正有爱,若真正有爱,收取彩礼时就会考虑会不会影响女儿以后的生活,否则就管不了那么多了,所以根还在重男轻女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21:14:16 |显示全部楼层
现实就是如此残酷,唯有改变自己,发展自己,婚嫁那么高,房价那么高,车价及油价那么高!咋整?将来3000万光棍的日子,又怎样,还不是太阳照样升起!!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21:15:49 |显示全部楼层
马照样跑,舞照样跳,明天的太阳照样会升起来!!!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3-12 21:46:35 |显示全部楼层
唉,像我们结个婚十多万,还搞的家里欠债累累,确实风俗不是太好!穷人叼贵姿...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